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高院副院长陈敏一行到钦州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作者:钦州法院 狄勤皓 梁桃静  发布时间:2024-03-11 16:07:53 打印 字号: | |


3月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敏率调研组到钦州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钦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军成,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灵山法院审判法庭二期工程,全面了解大楼信息化建设及配套工程项目情况。陈敏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新项目信息化建设规范管理,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切实为审判执行提供保障服务,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调研组在钦州中院召开座谈会。会上,钦州中院向调研组汇报了2023年来全市法院审判工作情况刑事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举措和成效、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与会人员就刑事审判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交流中,陈敏对钦州法院突出政治建设、抓实审判管理、服务平安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敏强调:要在能动司法上有新进步。树牢“抓前端、治未病”、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等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主动抓实诉源治理,切实增强做好司法建议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辖区高发案件类型,深挖根源、找出症结,以发出司法建议的方式,推动有关部门消除隐患、改进工作、规范行为,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要在审判质效上有新提升。加强对新版审判指标体系的研判学习,深入领会新指标体系背后的审判理念变化,坚持问题导向,把“指标中的问题”转化成“工作中的不足”,改进工作方法。要发挥好院庭长带头作用和管理职能,认真落实好阅核制度工作要求,不断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抓实“公正与效率”。

要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抓好队伍建设不放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体融合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加强业务条线指导,不断提升定分止争、化解矛盾、服务发展能力,锻造过硬法院铁军。

钦州中院刑一庭、刑二庭负责人及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参加座谈交流。(供图:廖少湘 梁桃静)

 


 
来源:钦州中院
责任编辑:周芳
辖区法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