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关爱女孩 守护花开|钦州中院到钦州市第八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分享到:
作者:钦州中院 黎佳林  发布时间:2024-01-15 17:58:27 打印 字号: | |

普法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女生防性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性侵害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钦州中院干警赵丽娟、黎佳林分别于2024年1月11日和12日,走进钦州市第八中学,为该校初一和初二年级的全体女学生开展了预防性侵害专题教育讲座。

赵丽娟与学生互动

黎佳林与学生互动

讲座上,赵丽娟、黎佳林通过PPT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性侵害的定义、类型及常见情形,通过网友性侵、熟人性侵等一系列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提醒同学们对于来路不明的陌生网友切勿轻信,对于熟人性侵行为要提高警惕,并向同学们分享了预防性侵、应对性侵的有效措施。同时,赵丽娟、黎佳林还通过共同犯罪的案例释明,女性如若教唆、帮助他人实施强奸行为,也可能会被以强奸罪的罪名追究刑事责任,警示同学们遵纪守法,坚守底线。

此次预防性侵害专题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预防性侵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能力,为预防性侵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钦州中院将持续依法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不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力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钦州中院
责任编辑:周芳
辖区法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