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灵山法院: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分享到:
作者:灵山县人民法院 梁桃静  发布时间:2023-03-21 17:01:56 打印 字号: | |

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

清洁乡村

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17日下午,灵山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十余名党员代表和共青团员代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首先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讲座,分别由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她们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法院党员干警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该院青年党员的信仰力量和青春风采。活动中还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之歌。

随后,十余名志愿者拿着扫把、铁钳、铲子等劳动工具前往檀圩镇村心村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村心村,志愿者们合理分工、相互协作,大家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村心村文体活动中心周边道路两旁进行集中清理,有的用铁钳和铁铲将草丛中的饮料瓶、塑料袋等废弃物清理出来,有的用扫帚清扫地上的烟头、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心村文体活动中心的附近区域很快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辖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移风易俗的意义,结合事例向居民们讲解大操大办、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行为的危害,倡导大家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树立节约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把移风易俗观念传递到每一个家庭。

此次活动是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的一个缩影,不仅让广大法院干警深刻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也进一步推动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健康、文明、向上的乡村文明新风尚。

 


 
来源:灵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周芳
辖区法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