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钦南法院:春风如你 熠熠芳华
——钦南公检法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分享到:
作者:钦南区人民法院 韦丽  发布时间:2023-03-09 16:15:41 打印 字号: | |

云卷云舒,冬去春来,又是一年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节日。北部湾花卉小镇里,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连空气都洋溢着美丽的气息。3月7日,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激发妇女干警在服务“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大局中的巾帼建功热情,钦南区人民法院、钦南区人民检察院、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在北部湾花卉小镇联合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法院干警向过往游客发放宣传资料

巾帼普法,守护“半边天”

“您知道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里妇女被性骚扰有什么维权渠道吗?”,“您知道我们国家对妇女的就业权益有什么相关保障措施吗?”,北部湾花卉小镇里,公检法的女干警们携手化身法治宣传员,对过往的女性游客开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释法、邀请妇联共同参与案件调解等形式宣传相关法律知识,为景区里的女性游客送上一份特殊节日定制的法治“礼包”,切实提高了妇女维权意识,为保护和落实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了有效指引和有力保障。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女性游客的围观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女性群众各类咨询30余次,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赞誉。

“第一次与公检法的干警那么近距离接触,教我们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是受宠若惊,又觉得受益匪浅”游客王阿姨如此说道。

 法院干警梁秋媚分享工作感悟

聆听“她”的声音,感受巾帼力量

她,是钦南法院钦州港法庭副庭长梁秋媚。她,是钦南公安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王薇,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钦州市三八红旗手。柔肩担使命,巾帼绽芳华,此次“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邀请了她俩来分享她们在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与公检法的女干警们一起交流座谈,就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司法力量,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贡献应有力量进行探讨。心灵的碰撞、思想的交流,激发了女干警们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和生活中彰显司法界的“巾帼魅力”。

联合团建中女干警们踊跃回答问题

联合团建,尽展巾帼风采

座谈结束后,开始了激动人心的团建时刻,“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正式建立的时间是哪一年?”,党史知识问答掀起团建活动的第一波高潮,公检法的女干警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以独领风骚之势,力争在这“百舸争流”的环节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现场的氛围既紧张又活泼。随后的竞技活动更是让现场高潮迭起。现场干警们分成女王队和女神队,在袋鼠跳、绑脚跑、定点投篮等极具趣味性和观赏性团体比赛中开展大比拼。赛场上的女神“同呼吸、共命运”,赛场下的女神奉献声声加油赛嗓门。这种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团建活动,暨促进了公检法干警的友谊,又能凝聚执法力量,共促司法能力再提升。

此次“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是公检法三方联动的一个缩影,在未来的道路上,干警们将继续携手同行,尽显巾帼芳华与担当,用柔肩铁骨,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钦南、法治钦南建设,撑起司法的“半边天”。

 


 

来源:钦南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周芳
辖区法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