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灵山法院:法润校园 呵护未来
——防性侵法治宣讲走进平山镇灵家小学
分享到:
作者:灵山县人民法院 劳璐  发布时间:2023-03-01 18:11:33 打印 字号: | |

活动现场

学生积极回答提问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扎实有效推进校园性侵害防治工作,确保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2月28日上午,灵山县人民法院走进平山镇灵家小学开展“法润校园 呵护未来”防性侵法治巡讲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男生和女生之间有什么区别吗?哪些身体部位属于隐私部位呢?我们要如何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不受侵害呢?”活动伊始,干警邓春霞通过提问式的互动引入此次课堂主题,随后通过以案释法、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生动有趣的方式,从认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分辨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在遭遇性侵害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和进行维权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课堂上,邓春霞还邀请学生上台,依次通过点头、握手、拥抱、亲吻等动作,引导学生认清与他人相处时身体接触的底线,帮助大家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大家在与他人接触感到不舒服时,学会勇敢拒绝,大声说“不”,同时教导同学们要懂得爱惜自己、尊重他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下一步,灵山法院将通过持续开展法治巡讲进校园活动,提高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法网”,守护未成年人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来源:灵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周芳
辖区法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