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奋楫扬帆启新程 踔厉奋发勇争先
——浦北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分享到:
作者:浦北县人民法院 覃世武  发布时间:2023-01-19 15:55:33 打印 字号: | |

表彰会现场

方辉院长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


2023年1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自治区两会等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法院重点工作措施动员和勉励全院干警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凝心聚力争当全区法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浦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军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浦北县人民法院2022年工作纪实》总结视频。随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傅德忠宣读了《浦北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2022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激情。

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辉代表党组感谢全体干警过去一年为全院执行审判执行工作付出的努力,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等上级相关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

方辉指出,2022年,全院干警坚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认真抓好“1+2+6+N”工作部署,凝心聚力争当全区法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477,结案7941,案件收、结案件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769件、1624件,结案率93.68%,结收比102.61%结收比排名全市法院第一位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实质化,共办结案件5785件。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33.56件,同比上升62.83件。广西首家县级“党建+法院+电力+N”电力纠纷诉调对接中心、钦州市首家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新时代浦北县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民族团结法治小广场先后在浦北县法院揭牌启用,“法院+社区”共建共治诉源治理工作站在浦北晨华城市广场小区投入使用。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执行局荣获全区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先进集体、《浦北法治大讲堂》栏目入选全区法院“最具创意法治新闻栏目”,共有33个集体44人次受到县级以上表彰奖励。

方辉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履好职办好案,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努力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政治忠诚本色;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核心,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坚持以执法办案为要务,擦亮主责主业底色;坚持以强基固本为根基,做强司法品牌特色;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关键,彰显司法担当亮色”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浦北深入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争创自治区文明县城、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富裕新浦北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浦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周芳
辖区法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