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执行进行时|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02万余元!浦北县法院用“真金白银”兑现司法为民承诺
分享到:
作者:浦北县人民法院 周柱  发布时间:2023-01-16 18:21:39 打印 字号: | |

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现场


年关将至,为加大整治涉民生案件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2023年1月9日上午,浦北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案款集中发放仪式,为黄某等多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项302万余元。

在案件执行中,该院执行法官、干警一方面积极与申请执行人沟通,通过积极反馈案件进展等举措得到了申请执行人的理解与支持,另一方面克服疫情影响下交通不便等诸多难题,将全部案款执行到位,并第一时间发给申请执行人。

“多亏了你们浦北法院,我们才能这么快拿到钱,心里沉甸甸的石头落下了,我们终于可以过一个安心年了,谢谢浦北法院、谢谢执行局的法官们。”发放仪式上,申请执行人黄某感慨说道。

2022年以来,浦北县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聚力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在克服疫情、异地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特别是在狠抓涉民生类案件攻坚力度上,浦北县人民法院将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与日常工作机制相结合,依托“党建+网格+大数据”治理解决执行难创新机制,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展现司法的力度与温度。

下一步,浦北县人民法院将综合运用教育、威慑、惩戒等多种手段,完善执行工作机制,拓宽宣传渠道和宣传方式,向公众传递生效裁判必须履行的强烈信号,不断凝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社会共识,用“真金白银”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


 
来源:浦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周芳
辖区法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